看過一則話

你對我錯

你大我小

你有我無

你樂我苦

總覺得這是阿Q的精神

但  許多時光流逝   漸漸發現這其中之奧秘

轉念是一種功夫

我們可以爭到最大     也可以什麼都自己對   更可以為了滿足自己的快樂而不惜犧牲別人的痛苦

可是

這一切都是存在著一份因果

心念是一份因    造做而出的行為是果

一切都是一種循環

所以

你大我小

你對我錯

你有我無

你樂我苦

是另一種心念的逆向思考

或許

表面完全吃虧

內心的一開始也是全然的受傷及痛苦

可是

長久的訓練

透過一種不計較

換得一份自在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