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哥哥是二哥的同學
不知何因
得到了舌癌
我已記不得他過世的日子
但腦中閃過的是他最後的心願
101大樓
這兩天北上上課
心中一直響起那個聲音
~~我希望我病好一些要到台北101大樓~~
那是哪一年
我已記不得
我腦中閃現的是
阿泰哥哥因舌癌切除了舌頭癌細胞
經過化療
身體好一些
遠從麻豆騎了40多分鐘摩托車到家中的歡喜神情
那日
二哥恰好要晚一些才能回家
於是
我陪著因開刀而口水直流又語音不清用手帕直嗚嘴巴說話的阿泰哥
印象極深的是
阿泰哥竟神情興奮的告訴我說
病如果好一些
一定要到台北看101大樓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也是最後一次聽他說話
但101大樓就這樣無形深值心中
阿泰哥走了
101還在
他還是無緣看到它
我來了
我看到101
它就在我眼前
但阿泰哥已不知在何處
這座心中不是極企盼來的世界第一高樓101
卻因
阿泰哥未了的遺願
牽引我前來
仰望伸入天際的101
我喃喃在心中自語
阿泰哥
我來幫您看101了
我終於看到它了
您也看到了嗎
深信您已來看過了吧
我也上101的最高處
俯瞰台北
密密麻麻的大樓
恍若進入另一個世界
生命無常
萬物無常
剎那變化
我是誰
誰是我
登高必自卑
行遠必自爾
如蒼海一粟
渺小
心的世界又如此大
創造101
創造密密麻麻的大樓
轉眼一瞬間
天地又不同
雖是千變萬化
卻也無所變
深深的
思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開心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